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鹿迪】鹿二爷的心上人 10

京城五少人设。剧情向。鹿迪。
禁转。

请收下因为码“致。爱”迟到的这章吧。

💕

飞机在浦东机场落地的时候,已经傍晚六点了。

与燥热的北京不同,上海下起了绵绵细雨。热巴一副黑超墨镜跟在助理后面,低头打开了手机。

除了之前那条“到机场了吗?”,鹿晗的号码下面再也没有其他消息。热巴瘪瘪嘴,回了一句“我到了”,又把手机放回到包包里。抬头迎面有三三两两的几个粉丝,胆怯怯迎了上来。

“甜热热!!”

“啊啊啊是热巴啊!好漂亮啊…”

难得有几个粉丝来接机,又是下雨天,热巴签了名又合照了几张之后,嘱咐了几句“千万要注意安全,早点儿回家”,就上了公司安排好去酒店的车。

她抓了抓头发疲惫地靠在椅背上,扭动身子的时候,后背有些地方还是隐隐有肌肉瘀伤的疼痛感,提醒着她,前几天的像拍古惑仔题材电影一样的疯狂片段,是真实发生过的。

鹿晗。

鹿二爷。

他说“我不想和你扯平。” 时候压低的声线,那个蜻蜓点水一般落在嘴角的吻,又恼人地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助理看到热巴跟赶苍蝇似地在脑袋周围挥挥手,突然问说,“热巴姐,我都没倒出功夫问你,那天我喝挂了,你跟张总出了什么事情啊?”

迪丽热巴把墨镜往脑袋顶上一推,眼神落在助理脸上。

“你还好意思问,你先说你都听说些什么了?”

助理是个没什么心机的,直来直去说,“就是公司里面都在传,他投的你那部片子,要撤资了。”

热巴惊得张大了嘴。

撤资?我的妈呀,那嘉姐还不活剐了我?!

热巴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是,男女主都还没杀青呢,剧组还有半个多月的拍摄计划,那……不拍了啊?”

“还不止他撤资了呢,还有几个联合出品人提前知道了消息,也都有意向转让…”

“什么???”

热巴知道自己的冲动给公司闯了祸,但不知道这个篓子捅得这么大。她捋捋心口摆摆手,表示承受不住这个重磅新闻的打击,感觉灵魂已然要飞升了。

“好了你别说了,别说了。我感觉自己现在就好像在玩橙光宫斗小游戏,一不小心选错了选项。马上就要出字幕结局——打入冷宫,孤苦至死,永世不得翻身。” 说着表情悲伤地”噔噔噔—”开始哼起了二泉映月,一秒悲痛欲绝地变苦情戏女主。

助理看不下去了,“姐,没到那种程度呢还,你听我说完啊。临来之前我听小希姐讲,有一个出手阔绰,很有眼光的出品人看中了这个项目, 出资把它全盘接下了。”

“啊??”

热巴有点懵了。

这部戏,论起来男主的确是很有实力,但不算是什么IP大剧,其他演员的咖位都很一般,在电视剧、网剧百花齐放的时候,播出和发行上都面临很大的风险。不过话又说回来,有人接盘也算是解了她的围,怪不得嘉姐没有拿她开刀。

她稍微放心些地又靠回椅背上,车子缓缓驶入了外滩某个酒店的地下停车场。

“这个新出品人还挺有魄力了哈。” 胆子真是大。

车子停稳,助理帮她把门打开,搭话说,“对啊,说是新晋的投资人,还很年轻有为呢,听说姓白。”

迈出一只脚的迪丽热巴,运动鞋僵在了半空中。

姓、姓白???

她嘟囔了一句,“是我的错觉吗…总觉着哪里不太对啊。”




北京某胡同儿。

鹿二爷还没走到自家门口呢,就听到老三吵吵嚷嚷的声音。

“大哥,您是不知道,我就问你现在北京城里谁的名声最响? 不是你,当然,也不是我。诶,也不是咱家老二,现在名气最大的那要数鹿二爷的心上人。冲冠一怒为红颜,出来混的谁不知道啊,鹿老二这一世英名…… ”

鹿晗从后面猛推了一下他的脑袋,推得坐在院子里躺椅上乘凉的张三爷一个趔趄。

“又跟这儿扯皮,闲得发慌是吧你。大哥,您就听着他胡说八道的。”

张爷咧嘴一笑说,“闲着也是闲着嘛。”

张三爷抬头冲鹿晗挑挑眉毛,两手一摊,“好家伙的,您倒是潇洒,一把火把我那点儿心思燎了。现在,朝阳分局那边见天儿地追着我倒苦水啊,我就只能上老大这儿躲一躲了。”

“怨我呢?”

张一山一点也不客气,“昂,可不是怨你吗?我眼瞅到手的奖金,飞了,” 他耍起贫来,“化成蝴蝶飞走了。”

张爷吃吃在一边儿笑。

“鹿,你这儿断了他的财路,老四又要遭殃了。”

张三爷一瞪眼坐了起来。

“诶大哥,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怎么老四就遭殃了?袄,我算是瞧出来了,搁咱们家,您就爱帮着老四,老二就惯着烊儿,那我爹不疼,娘不爱的,还不能可劲儿心疼心疼我自己个儿了啊?”

张爷说,“哎呀我去…谁是你爹,我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能生出你来z”

鹿二爷一笑,“就是。” 

张三爷跌回躺椅里,半死不活地哼说,“得,你们这就是逼我离家出走呢。”他眼珠子一转,瞅瞅鹿晗歪着嘴角一笑,“诶,我可以卷铺盖卷儿去找我二嫂啊,我二嫂一准儿疼我。”

“当”地一声,鹿二爷丢了个物件儿凉凉地,正当中掉在张三爷胸口。

张三爷拎起来一看,是一串儿两把的钥匙。

“这嘛啊?我二嫂家的啊?”

“你小子再拿她开玩笑,下回我就叫她去朝阳公墓瞧你去。” 鹿二爷唬他一句,转而道,“西郊仓库1209号,叫刘局去拿你化成蝴蝶又飞回来的奖金。“

“啊?!” 张一山“腾”地一下站起来,一把抱住鹿晗,“卧槽!二哥,你真是我的亲二哥,你没真烧啊!”

鹿晗推开他,摸摸鼻子尖儿,“我这个脾气你也知道,是打算烧来着……怎么说,这你得了空儿得请你若昀哥吃饭,全是他的功劳。”

到底还是张若昀考虑周全,移花接木,把这事儿巧妙地就化解了。既叫奎爷当面目睹了货被烧毁,又替二爷守住了“叶子不进四九城”的规矩,还顺带着满足了张三爷叶子要上缴的意愿。一箭三雕。

张三爷笑意满眼,“张大少是百分之百要请的,但我还是得说一句,提我二嫂是真好使啊!包治百病。” 三爷得了这个好消息,把钥匙往兜儿里一揣,拍拍鹿晗的肩,“天儿还早,我得去和刘局打个招呼,车借我一下。” 

鹿二爷瞥他一眼,把机车钥匙也丢给了他。

三爷风风火火地走了之后,鹿晗在他的躺椅上坐了下来,并排跟张爷坐在院儿里那颗石榴树下。


“谢谢了,大哥。”

摇着扇子,手里盘着珠子闭着眼张爷,手里的扇子一滞,心里清楚鹿二爷谢的是自己拿了块儿上等的老玻璃种翡翠去平了事儿。张爷只是轻轻勾起了嘴角,手上书一个“大”字的扇子复又摇了起来。

“一家人图嘛呢,不过就是整整齐齐,全须全尾儿的。出门在外,咱不许欺负了别人,但也不能受半点儿委屈。 你说是这个理儿不是?”

鹿二爷点点头。

“是。”

【TBC】


💕止不住码五少日常的手……









评论(82)
热度(9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