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鬼白】南方北方 1.0

⚠️鹿迪,鬼泽,颜值等cp党 介意的请火速撤离,不介意的欢迎收看。

⚠️禁转。
有坑预警,怕写不完

白四爷-京城五少人设



💕 1.0 一个叫鬼的女孩


CBD某栋办公楼,华亭投资公司。

“最好是爱,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那就很多很多钱。”

这什么鬼座右铭,也写在简历上?

白敬亭看着手上招聘助理候选的简历照片栏里,跟其他女生标准一寸照片的端正不同的是,这个已经快奔三的新晋女员工,笑得一脸灿烂仿佛还是个高中生的样子。

他嫌弃地皱皱眉头,把简历扣在桌子上,叫助理把另外一份送到了人事部。

白敬亭的这家公司是挂在朋友名下的,他不经常在这待着。在信得过的人手下管理,有稳定的回报,浪费时间待在办公室,远没有开疆辟土对他更有吸引力。

今儿是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也叫鬼节。中午白四爷约了小爷一起去朋友的海鲜馆,去取今早空运来的海鲜,晚上老大准备露一手给做个家宴。

电梯下到一层的时候,有其他员工出去,白敬亭站在电梯后面,要去地下一层取车然后接千玺一道。

门一打开,就看到一楼电梯间里,两个保安和一个梳着波波头,头发染成樱花粉色,个头不高嗓门却很大的,背着书包的女生纠缠在一起。

那女生很吵,确切地说是很聒噪。白四爷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不耐烦地按了几下关门键。

声音顺着门缝飘进来,带着浓浓的台湾腔。

“我要见你们白总,你不要拦我啦!放手啊,很痛的!我会喊非礼袄,我真的会喊哦!”她突然停下来,表情惊愕地指着对面电梯间,“白总!”

趁着两个保安转头分神的功夫,她扒开已经关了一半的电梯门,灵活敏捷地挤了进来,手按着关门键,鬼马地冲门外回过神而为时已晚的保安吐吐舌头。

“略略略略略,抓不到我!”

电梯里的白敬亭怔怔地看着眼前跟个马尔济斯犬似的,头发凌乱但情绪高涨的女生,轻轻叹了口气。

这不刚才简历上那个“很多很多钱“吗?

“嘿嘿不好意思袄,”那女生转过头爽朗一笑,看着白四爷一身西装笔挺问道,“吓到你了吧,你也在这栋楼工作啊?哪个公司啊?”

白敬亭尴尬一笑,维持着基本的礼貌随便编了个名字回答他。

“哦~ ”那个女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你认不认识华亭的白总啊?他人好不好?多大岁数啊?帅吗?”

白敬亭顿了三秒,“帅,这栋楼里就数他最帅。”

“是吗?”那个女生嘴撅得老高,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不会吧……你知道吗?我有来应聘他的助理哎,我成绩很好的,一次面试二次面试都是第一名,结果他见都没有见我哎,说我不符合条件。我看他一定是过得不幸福,才会这样子说,吃泡面没有调料包,饭爱豆 爱豆就结婚的那种不幸福!我哪里不符合条件啊?”

白敬亭打量了她一眼,从松散的小发啾到牛仔裤滑板鞋……

他抿着嘴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金丝框眼镜。

“哪里都不符合。”

“哎你这样子说话很伤人,” 女生手在电梯的按键上华亭所在的19层以上一通乱按,结果发现没有身份卡根本就上不去,她就这样跟着白敬亭去了B1停车场,“这、这怎么回事?哎呀我不要去停车场啦!”

“Ding—” 电梯偏稳稳停在了B1。

临下电梯前,白敬亭用关爱残障人士的眼神看了她一眼,掏出卡片在感应器上“bi——”了一下,按了19层前台那层的按钮,走出电梯门转身轻抚了下西装下摆,门将要关的时候,抬眼对那女生说。

“上去拿回你的简历,去找份儿适合你的工作吧。投资公司不适合你。”

“等一下!”

她才反应过来这个人可能就是那个白总,慌乱地跟着跑出来。

“白敬亭!”

她冲着已经打开车门站在门边的白四爷跑过去,书包在背后一颠一颠的,“你就是白敬亭吧。”

白四爷抱着肩膀看着她,当是默认了。

“我是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我一个人从台湾过来的,如果华亭不接受我,我很有可能没有办法续通行证继续留在北京工作了,我已经在这里打拼了三年多了。”

白四爷靠在车门上笑了笑,“这跟我有关系吗?”

那个女生意外地坚定,“当然,这里你说的算嘛!你说留,我就可以留下来啊。你可以有考察期,三个月怎么样?三个月我如果做不来,你再叫我走嘛~”

说真的,京城的妞儿呢多半都有股子傲气,但刚极易折,如果是个北京大妞面对现在的局面多半会说,“去你大爷的,老娘不干了!”,同样是坚持一件事情,这个女孩的坚持又不太一样。柔韧得像草一样,不容置疑。

看到白敬亭迟疑,她兴奋地跳起来,笑着说,“袄你犹豫了!那就是我是可以被考虑的对象咯!”

“行行,我赶时间。服了你了。” 白敬亭最怕被人磨,“这样吧,你下周一来报道,实习期三个月,但头一个月没有薪水,是被我破格录取的代价,可以吗?”

女生想也没想,九十度鞠躬,书包差点儿掉下来。

“No problem,谢谢白总!”

“这你都答应?”白敬亭对于她试用期过后能留下并不抱希望。“你不是要很多很多钱吗?”

“有很多很多爱也可以啊,我现在就对您有很多很多爱!”

皇城根儿底下长大的白四爷,明显对这种南方式热烈的方式有点不适应,他摸摸鼻子问道,“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鬼鬼!我叫鬼鬼!”

想到今天中元节的白四爷不自觉的摸了摸发凉的后脖子。

“……挺俏的姑娘,怎么起一这么丧的名儿。“

“哎呀你怎么这样子说话,你不喜欢的话……我叫吴映洁,叫我洁洁也可以啊。”

他默念一句,“洁洁?”

过了两秒白四爷才回过劲儿来。……姐姐?

“嘿你这儿占我便宜呢。”白敬亭反应过来,“我是你老板。”

对面那个女孩显然没有听到,憋不住笑地哈哈大笑起来。

“鹅鹅鹅鹅你真的叫袄鹅鹅鹅鹅鹅鹅鹅,白总你好好骗鹅鹅鹅鹅鹅鹅…”

“……”

“鹅鹅鹅鹅鹅鹅…”

“你自己在这里鹅吧。”

看着眼前笑得前仰后合,不捋顺心口仿佛就要喘不上气的台湾女生,白四爷冷着脸上车发动了车子,一脚油门蹿了出去。

有点儿想打人。

瞥一眼后视镜里面,白四爷挪开视线,故意不去看那一团跳跃的色彩明亮的“鬼东西”。

鬼鬼正蹦跳着不停挥手跟他告别,“白总~BYE~BYE~我们周一见哦!”


【TBC】


💕睡了晚安。爱我的请留言。催更的,可以悄悄发脑电波。Mua~

评论(60)
热度(5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