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鹿迪】鹿二爷的心上人 24

京城五少人设。张爷在线。

禁转。



💕
鹿二爷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哥,要不我给昊然哥打个电话吧。”

鹿晗皱了皱眉头,嘴唇微微有些发白,“我说没事儿就没事儿。这都几点了,明儿上午我去重新缝两针就得了。赶紧回吧,废话那么多……”

大志也拧不过他,就带着人先回去了。

两个小时前赵五爷睡梦里从被窝里叫人拎起来,自家大宅被人围了个水泄不通,赵五爷睡眼惺忪的还没回味过来怎么回事儿。在四九城混了一辈子,进出都倍儿有面子,尊一声爷的赵五爷,风风雨雨混到六张了,实在是没想过自己有一日会这么跌份儿。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江山代有才人出。这就是江湖,不服老不行。自家人理亏,赵五爷也是哑巴吃黄莲,割地赔款加认倒霉认怂,才好歹把这位祖宗伺候好了。

在张若昀通知他之前,一直只想着老三还落在别人手里的鹿晗都没觉察出自己失血过多这件事情,把钥匙丢在客厅门廊的小桌上,他才感到有一点眩晕。

鹿晗扶了一下门口的梨花儿木的小立柜,看到地下凌乱的几双鞋子,心才全放下,知道老三老四和烊儿应该是都回来了。

他边走边把T恤衫脱了,抬手的时候牵动伤口周围的肌肉,拉伸得疼痛难忍,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张爷的房间灯还亮着。

鹿晗把T恤拎在手里,走到张爷房间门口,轻叩了一下门,推门进去。

只见张爷呈“大”字型躺在床当中,一手拿着一卷木简悠哉悠哉地看着,仿佛现在不是凌晨四五点钟。

他见鹿晗进来微微起了身。

“回来了?”

鹿二爷靠在门边儿说,“嗯,回了。” 赤膊着上身,肩头血迹明显。

张爷皱皱眉,“伤得不轻啊你,怎么回事儿,赵五那老小子手底下的人跟你动手了?”

“都平了,您就甭操心了,这点儿伤不打紧。”

这约么是兄弟二人多少年的默契跟习惯,出了事儿,且不说有没有受伤,多晚回来,互相之间必须打个照面,打个招呼,心下才踏实。

张爷把书简丢在一边儿,复又仰面朝天躺倒,“热巴睡下了。您可真成,茬架挑事儿带着媳妇儿,也不怕给人吓坏了,再不跟你过了。”

“小瞧人了不是?我媳妇儿胆儿大着呢。”

“您可歇歇吧,街坊邻居都叫你鹿大胆儿,鹿大胆儿的。哎,这几点了啊,要不你跟我这儿凑合凑合得了?” 张爷说着扭一扭身子,给鹿晗让出半拉床来。

鹿二爷笑了,“我是有媳妇儿的人,要凑合也不跟你凑合。您早歇着吧。” 他说完,走出去把门轻轻带上。

“儿大不中留啊~你有情,她有意,小灯一关,哎呀我去…… ”

打小起又当爹又当妈的张爷闭着眼睛哼了一句,又扭扭身子扭回了床当中。




鹿晗在客厅角落的柜子里,只开了沙发旁的一盏落地灯。

灯光昏黄,他拿出药箱,把张爷的那套茶具往边儿上划拉了一下,将药箱搁在檀木茶几上。轻车熟路的拿出纱布叼在嘴里,“啪嗒”一声关了药箱,就看到热巴头发蓬散着,穿着他的衬衣当睡衣,袖口轻轻挽起在手肘处,两条长腿交叠着靠着客厅的墙站着,脸上还挂着迷朦的表情看着他。

哎呦!

凌晨四点半,把鹿二爷吓了一跳。

“你怎么醒了。” 鹿晗问。低头看着自己赤膊着上身,还有点不太好意思。

“今晚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看三爷都回来了你还没回来,我睡不着。你什么时候受的伤?”热巴倒是没在意他裸上身这件事情,走过来拍掉鹿晗试图挡住伤口的手,“……这都处理过了,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热巴嗔怪他一句,又有点心疼地不敢去碰,“伤口开线了,很疼吧。”

其实不碰的时候不太疼,鹿晗抬头,坐在沙发上从仰角看着热巴,她掖在耳后的头发长长地垂在自己身上,发梢扫过赤裸的皮肤,细细痒痒,叫人也心痒痒。

他脸上做出一个鼻子皱皱的表情,说,“疼。”

“很疼哦……” 热巴眼神中的不忍更加深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啊……你还逞不逞能了,真当自己刀枪不入吗?” 她扶着鹿晗的胳膊让他转转身,鹿二爷就跟个娃娃似的任由她唠叨。

不转身不要紧,当鹿晗的背从阴影里转到昏黄的灯光下,他不太宽的肩背上,几条深浅不一的疤痕映入热巴清澈的眼睛里,叫她下意识捂着了嘴巴,巍巍伸出了一根手指轻轻抚摸了一下最深的那一道,然后又抚向了下一道…… 

半晌她都没有说话,鹿晗侧过头发觉她眼睛里似乎蒙上了雾。

鹿晗赶紧拽过她的手,“诶哭了啊你?我骗你的,一点儿都不疼。也不是头一回了,这点伤对我来讲都不是事儿,真的。”

热巴眼睛雾气朦胧地看着他,突然就生气了似的,“什么真的假的!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都是肉长的这么会不疼呢?我做饭的时候切到一点点手都疼的要死,你看看,留了这么深的伤疤,肯定疼死人了!你以为你是谁啊,都不要命的吗?!…… ”

她越说越激动,鹿晗大概也听懂个一二,这个小妞是心疼自己了。他心下暖流涌动,揉揉她的头顶。

“心疼我啊?”

热巴瘪着嘴,嘴唇微微发颤也不说话,似乎随时都会哭出来。

鹿晗捏捏她的鼻子,逗她说,“我是谁啊?你是水冰月,我就是夜礼服假面啊。好了,媳妇儿,我血都要流干了,能帮我缠一下纱布吗?我胳膊抬不起来。” 他把纱布递给热巴。

热巴瞥一眼他递过来的那一团,舒了一口气,接过来帮他把纱布缠好,打了个蝴蝶结在肩头,让鹿晗瞄到肩头不禁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把药箱收起来,热巴在鹿晗身边的沙发坐下,两个人靠在沙发背上静静地躺着,也不讲话,就互相看着,也不知道看了多久,热巴打了一个呵欠揉了揉眼睛。

鹿晗挪了一下身子,把没受伤的那个胳膊搭在热巴肩上,“你困了,咱回去睡觉吧。”

热巴还在因为他受伤的事情,心里有点低落,嘟囔了一句,“谁要跟你睡觉。”

鹿晗有点痞气地笑了笑,抬抬自己受伤的那半边儿膀子,“你看我都这样了,也干不了什么,对吧。”

“你…… ” 热巴瞪他一眼,“不受伤的话你还想干嘛啊?”

只开了一盏小灯的客厅,不太明亮的房间里热巴也可以感受到那道炽热的目光落在自己脸上,她下意识拽拽衣摆,才发觉自己连穿在身上的衣服都是鹿晗的,满是他的味道……气氛便更暧昧了起来。

热巴不知道手脚都应该往哪里放,“那个…… 我还是睡客厅吧,你是伤员你睡卧室哎哎哎…”

鹿晗不由分说,搂着她的脖子就往里面走。

“家里五个爷们儿,虽然有一个还没成年,但你用脑子想想,我怎么可能让我媳妇住客厅。”

他推开卧室的门问热巴,“你睡觉老实吗?”

热巴耳根热热的,小声说,“不怎么老实,我还是睡客厅吧,会碰到你的伤的。” 她转身就要逃脱出门去。

她是太小看了鹿二爷的身手,就算单手也一样把她困在怀里。

“床一人一半,就这么定了。”

鹿晗转头凑在她耳边说了一句,叫热巴脑袋里整个乱掉的话。

“越界的人,后果自负。”


【TBC】


💕突然变小言偶像剧。





评论(117)
热度(8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