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魄魄】仙梦昆仑—— 九九八十一 ①

古风魄魄试水。

明星大侦探“仙梦昆仑”人设。

斩妖剑在手 正气冲乾坤·修仙门派少侠·白逍遥
VS
叫天汪汪 叫地喵喵·昆仑虚第一可爱·鬼师妹

💕

昆仑虚。

一大清早的,一个穿蓝布衣的少年在仙台上睡得正酣。
他的名字叫白逍遥,是昆仑虚的代理掌门人何田玉的徒弟,是个武功修为高强,但辈分很小的昆仑弟子。

昆仑仙台上云雾缭绕,不远处崖边的桃花林开得正盛,隐约一两声鸟雀虫鸣入耳,他只皱着眉头抬手扫了一下。

仿若银铃般的嬉笑声,辨不清是真是梦。

这是什么鸟儿叫得如此恼人……白逍遥眉峰微蹙,心里暗骂一句,老子酒醒之后可莫要叫我抓到你,不然一定烤来吃个鲜。


“白逍遥~”

“喂,师兄叫你练功去了。”

“白逍遥,你不要给我装听不到哦!”


鬼师妹叉着腰,看着眼前这小子,即使是睡觉脸上还是挂着一丝嫌弃之色。他自来昆仑那一日起,便处处跟自己作对,仗着自己聪明,武功修行进步神速,根本不曾把自己这个师姑放在眼里,更别说恭恭敬敬喊上一句“师姑”了。

“你再装睡,你……” 鬼鬼蹲下来,青丝低垂,细细痒痒覆在白逍遥的脸上。她灵机一动,“再装睡我就……”

哼,就怎样呢?

白逍遥早就清醒了过来,知道是那位蠢蠢笨笨,学什么都慢别人半拍,有时候特别愚钝,偶尔又格外鬼灵精怪的鬼鬼,他都懒得睁开眼看她。

白逍遥从不叫她师姑,也不像其他人叫她鬼师妹,只肯叫她鬼鬼,也格外爱捉弄她。鬼师妹辈分大,本事却马马虎虎,白逍遥平日里野惯了,来山上自是不愿受繁琐的门规舒服,两个人年龄又相仿,他常爱逗惹她生气。撩撩她的头发,拽拽她的裙子,偷拿走何田玉送给她的心爱的玉笛,放在昆仑虚大殿的房顶瓦尖儿上……

他并不觉得鬼鬼真的能干得出什么能叫他吓一跳的事儿来。白逍遥舒服地枕着胳膊,舒展着身子放松地躺在仙台上,微风轻拂,风里还带着香气,不似桃花香,大概是鬼鬼身上的淡淡胭脂香气。

“我就……”

她的声音愈近愈带着呼吸声和呼出的暖暖的气息,突然间就叫白逍遥心里有些打鼓,他正盘算着要不要突然睁开眼睛吓她一下,嘴唇上突然一凉——

白逍遥一愣,感到自己的呼吸都停了,他屏住一口气,心里突然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跟打鼓似的。他下意识眯着眼睛偷瞄一眼,只朦朦胧胧瞥见那笑靥如花的笑脸,正在自己脑袋正上面,距离极亲近。那香气缭绕得更紧了些。

是玉笛吧。

他稍松了口气,凉凉的触感提醒了他。这个鬼丫头竟然拿玉笛诓骗自己……

白逍遥突然想到,不对,那不然还能是什么。

“不要装了啦,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鬼师妹正鬼喊鬼叫着,白逍遥突然大力推开那柄笛子,坐起来抹了抹嘴,表情奇怪地看着她。

“你……”

白逍遥看着她。

蹲在桃花树下,大眼睛圆溜溜地盯着自己的鬼鬼一脸不解,风一吹几朵淡粉色的花瓣落下,掉在她的头上,她抬眼瞅了瞅树上,像个小兽似地晃晃脑袋,把那花瓣尽数抖落。一片,两片,落在白逍遥蓝色的布衣上,他瞧着那花瓣,一时语塞,竟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鬼鬼看他眼睛直愣愣的,抓住他的手腕,不由他说不说话,拽他起来就往后山走。

“哎呀别慢吞吞的了,你今天很奇怪哎。师兄叫你去练功了啦!不准偷懒,快跟我走了。”

他瞄了眼她拉着自己手腕的手,还有那一走一步摇的耳环,听着她喋喋不休的数落和唠叨…

白逍遥低头笑笑,就被她这么一路拖着,往后山昆仑虚的后山走去。

仙台上风吹落花,二人刚刚逗留的地方,徒留下几片淡粉色的花瓣。




自那日之后,不知怎地,他闲来无事,别处不爱去,偏偏爱抱着肩膀坐在鬼师妹门口那棵桃树的枝桠上。人间的桃树长不高,可昆仑聚集天地清华之气所在,桃树长得也参天,白逍遥躺在树上,一低头便能望见她的窗口。



第三天。

傍晚时分,又一只信鸽从她窗口飞出去了。

真是老土。

树上客白逍遥不耐烦地掏掏耳朵。大家都是修仙门派的弟子,随便传个符就好了,写信是多么浪费时间又没有效率。再说,我师父何田玉这个人吧,名门正派的大弟子,听着就知道有多么地无聊。我就问,你俩有啥可聊,这一天飞鸽传书好几十封,有意思吗?

等到鬼鬼关了窗之后,信鸽正飞过那颗桃树,一颗刚结的绿毛小桃子从桃树冠上飞出,击落了信鸽。

白逍遥抱着鸽子,展开一张字条,挑着眉毛读了起来。

来,叫我瞅瞅,这都写了些什么东西……



第七天。

扫地的那个撒大爷不知道为什么总鬼鬼祟祟的。

凌晨的仙台本应无人的。

“呔!” 白逍遥从天而降,吓得撒扫地三魂七魄飞走一半儿。

“你是要吓死老夫啊!” 撒扫地捋着心口。

“你这老头儿,贼眉鼠眼的,总往弟子居所溜达,想干嘛?” 白逍遥的斩妖剑在撒扫地面前划拉了两下,煞有介事地吓唬人道。

“打扫啊。我一个扫地的,你说我想干嘛?”

冷不丁的,白逍遥掏出一个本子。“那你房间这个小本儿记的是什么?”

撒扫地眼色一沉。鬼鬼的身世在昆仑,是无人知晓的秘密。他心说,昨儿个给自己卜那一卦说是诸事不宜,莫不是就是因为这小子吧。

这小子……怕是留不得了。

“不说是吧~来老撒,咱俩去一边儿谈谈。” 没等撒扫地反应过来,白逍遥不由分说搂住撒扫地的肩膀,挟着他往树丛里走,“来来来。”

撒扫地抱紧他的小扫把,挣了一下。呦呵,这个擒拿手可以啊。

再来一下。 诶?你小子还锁我的喉?

撒扫地看着自己的双手,我这个功力怎么还退步了??

白逍遥不由分说,拖着他往后山密林深处走去。

“那个…你、你带我去哪儿?诶我跟你说,老夫可是正经人啊。”


【TBC】

Ps:没想到 撒撒比何老师这个男二 先出场😂😂

pps: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过一个仙剑系列的小甜歌 叫“浮梦逍遥”。腻死人 牙甜掉系列。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