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魄魄】仙梦昆仑—— 九九八十一②

来 双更来了。


斩妖剑在手 正气冲乾坤·修仙门派少侠·白逍遥 


VS 

叫天汪汪 叫地喵喵·昆仑虚第一可爱·鬼师妹


💕


第九天。


今日是十五,月亮格外地圆,临近子时,鬼师妹对镜子梳妆了几下,看样子是要出门。


这大半夜的,是要去哪儿啊? 正赶上白逍遥踏着月光收妖回山,使轻功飞到树梢偷瞄了一眼,心下不免奇怪。


不对……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何田玉门外响起两声敲门声。


“师…,” 何师兄整整衣襟,笑脸打开房门,看了眼门外那人。


“逍遥???”


“师父,你是不知道今天我捉这个妖,我跟你说,那可不一般啊。” 说着白逍遥也不管何田玉乐意不乐意,推门就进来,晃了晃手里的玉瓶,显然里面就装着今日下山收的妖物,“你瞅瞅这成色,五百年功力啊,我厉不厉害。”


“厉害厉害。逍遥,为师……”


“师父,我必须得给你展示一下我这个收妖的全过程。所谓昆仑一天,人间一年,我光是斗它就斗了一个半月。我必须得给你展示一下。”


一个半月?!何田玉一听,这还了得,这不得耍到过年啊。“别了别了,逍遥,挺累的。”


“那怎么能行呢?” 白逍遥一脸认真,然后问到,“哦,师父,你是不是今晚儿还有别的事儿啊?”


“没、没事儿,你来吧。” 


烛火摇曳,何田玉盘腿坐在床上,看着他一个人耍了起来。





第十五天。


白逍遥百无聊赖地叼着柳条,坐在后山的大石头上,看着何田玉和鬼鬼在练“眉来眼去剑”。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烈日炎炎下受这种折磨。



没想到鬼鬼身段还挺软的,勉强也能跟上何田玉精进的武艺和步伐腾挪,这套剑法除了辣人眼睛的“眉来眼去”外,行云流水舞下来,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尤其她一身水天碧色的衣衫,舞动起来,甚是好看。


也是。据之前撒的意思,鬼鬼原是来自蓬莱仙岛之人,总归是有那么一点儿仙气在身上。


“逍遥。”


不知道什么时候何田玉站到了自己身前。


“还不练功去。”


白逍遥努努嘴,拍了拍屁股起来,提起他的斩妖剑。


“得令。”





第二十一天。


昆仑虚怎么会有妖?


跟几位师叔师兄从三清殿出来,白逍遥身上的铃铛一直响,这副名为“莫忘”的仙铃自记事起就跟着他,绝不会有错的。


众人回头,只见后山妖冶诡谲之气冲天而出,天边泛着红色,竟叫人分辨不出是妖气还是霞光。


“哎呀,甄师兄去打扫师尊闭关的凌云阁了,不会出事吧。”


白逍遥不当回事儿地笑笑,“能出什么事儿啊。咱们是斩妖除魔的,要怕也应该是妖怕咱们。甭瞎担心了。”


“也是……” 那位师兄嘟囔道,“也不知道鬼师妹今天有没有跟平时一样去后山采花。”


白逍遥看了他一眼,何田玉书房案上花瓶内的插花是鬼鬼每日清晨去后山采来的,这事儿他是知道的。


“诶逍遥你说……逍遥呢?” 师兄原地转了一圈,不见人影,“奇怪了,刚才还在这儿呢。”





鬼鬼甩着她的小花篮在后山林间步伐轻快地走着,猛地一股疾风吹过,刮乱了她的头发,只一瞬又息了。鬼鬼理了理头发回头,晨曦自头顶的郁郁葱葱斑驳映下。


她唇角微微撅了一下。


怪怪的咧。今天的后山别说是风了,林间不见鸟雀鸣叫,甚至不闻树叶摩擦的沙沙之音……


也太过于安静了吧。


尖利的鹰爪,无声无息地自背后极速俯冲向天水碧蓝色的身影。


鬼鬼敏锐地转过头,已是为时太晚,无暇运功抵挡,直尖叫着节节后退——


树林里叶子交映婆娑,又复闻其沙沙之音。


一少年乘风御剑而下,抢一步在险些无力招架的鬼鬼身前挡下一招。鬼鬼才辨得出,袭人竟是只双翅展开似能遮天蔽日的大鹏鸟,那鸟喙尖爪利,趁白逍遥将将站定,爪伤了他的胳膊便逃之夭夭。白逍遥不似往常,也不恋战,转头先查看鬼鬼的伤势。


倒是没有吃什么亏,最严重的伤,还是受惊吓后退时扭伤了脚。


鬼鬼坐在后山的石头杂草堆里,哭丧着脸揉着脚踝,“别叫我再碰到那只破鸟,我要打烂它的鸟头。”


白逍遥哭笑不得的,“您老都成铁拐李了,还喊打喊杀的。”


“你!” 鬼鬼气得指着他,却瞥见他胳膊上那一刀伤口,潺潺流出血来。鬼鬼赶紧抓过来他的胳膊,“你受伤了啊?”


“哦对,我受伤了。” 白逍遥这才注意到,倏地就低躺到在地上,打起滚来,“疼!哎呀我的苍天啊,疼死了!”


鬼鬼也跟着大喊,惊起半林子的鸟雀,“我的天,流这么多血你会死的!”


躺平的白逍遥听了这个,原地坐起来。


“呸呸呸,白小爷我命长着呢!”


鬼鬼本是有些心疼的,叫他这一闹气得转过头不看他,“你分明就是装的。”


“我刚才忙着救你的命,哪顾得上疼啊。” 白逍遥转过身背向她,蹲了下来。


“你、干嘛呀?” 鬼鬼看着他。


“别磨磨蹭蹭的了,上来啊。”白逍遥束起的头发向后一甩,冲她抬了抬眉毛。


鬼鬼嘴里碎碎念着,小心地趴在了白逍遥身上,指着草丛里的一团东西,“花篮,记得拿我的花篮。”


白逍遥无奈地勾勾嘴角,“好嘞,我的师姑奶奶。” 脚尖一挑,花篮在空中翻了个个儿,稳稳落在手上。


深一脚浅一脚的,白逍遥背着鬼师妹下了山。





她小小的个子,不成想背着还挺有份量。不知道趴在自己肩头的她在想什么,一路上都不说话,这大约是白逍遥认识她起,她最安静的时候了。


鬼鬼不放心地四下看着,担心那妖怪再回来。不过那妖被白逍遥吓跑了之后的后山,也恢复了往日的静谧安宁,虫鸣花香萦绕、倒是叫人心安。


她把下巴搁在白逍遥的颈窝里,发觉白逍遥的侧脸,竟然有那么一丢丢的好看……鬼鬼赶忙使劲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晃出了脑袋。


“怎么了?” 白逍遥侧过头问道,耳朵尖儿戳到了鬼鬼的鼻头,“刚才那个树枝儿上的毛毛虫掉你头上了??”


鬼鬼大叫,“啊啊啊啊!哪里!哪里有毛毛虫!!!”


“你抱紧了,别再掉下去,后山的草里面可是有蝎子的。” 白逍遥掂了一下身后的人,感觉脖子上的胳膊立刻紧了一圈儿。


“哦知道……” 鬼鬼信以为真。


白逍遥大步往前走,侧过头,嘴角弯了弯。





走到山门前,台阶有些高,背着人反而不好走,白逍遥把鬼鬼放了下来,伸手捞了一把,却没抓到人。


他回过头,鬼鬼正抬眼看着山门的石阶上头,她后退一步,像做了什么错事似的诺诺说,“我…我现在不能牵你的手。”


白逍遥跟着她的目光向上瞧,何田玉正站在石阶上。


看起来,师父已经知道后山有妖出没的消息了。


白逍遥心里不解,师父跟鬼鬼每天“眉来眼去剑”练得火热,明知道鬼鬼在那里,为什么不去救她?以何田玉的功力,绝对会比自己更早到达后山,大约也不会被那妖怪伤半分寒毛。


白逍遥抬眼看着石阶顶上,正正站在三清殿门口,白衣翻飞的昆仑虚大师兄……胳膊上的伤口隐隐作痛。


何田玉此时开口道,“所幸你们都无大碍。我已洞悉后山的情况,将那妖孽俘获,就地正法了。


“正法?” 白逍遥惊讶道,那妖虽然伤了人,但它为何出现在昆仑,如何进来的又有何目的,尚且没有查明。且此番因果皆不论,单凭它只伤了自己,叫鬼鬼受到些许惊吓,就取它性命,这实在……,“您缘何杀它?这未免也太草率了些吧。”


何田玉没有回答,轻轻一拂袖,白逍遥身后的鬼师妹柔声道,“过来,师妹,我帮你疗伤。”


鬼鬼走过他身边,白逍遥微微侧着脸,咬着牙关神情自然不愉快。鬼鬼的目光停留在他的侧脸上几秒钟,想抬手拽拽他的衣角,却又抬眼看了看石阶上等着她的何田玉,一瘸一拐地上了台阶,一步三回头地看了看白逍遥,最后消失在三清殿的转角。


足有几百层的石阶上,只留下那个蓝衣少年萧瑟的身影。


白逍遥转身坐下,把手边的斩妖剑和鬼鬼忘了拿走的花篮往地上一丢。


对着昆仑虚的山门,下面云雾缭绕隐约可以一窥人间景色。支棱着腿坐在石阶上的白逍遥瞥了眼胳膊上的伤,徒然觉得,胳膊上的伤口钻心得疼,叫人难以忍受。


花篮是圆底的,在地上滚了两圈,停脚边不远的地方。白逍遥平白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子火,抬脚把它踹出去三丈远,花篮翻倒在地……



【TBC】


Ps:今儿要早睡,帮我捉虫。


pps:👇🏻 我白我鬼最可爱。[白:就虐我 有意思吗?





评论(24)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