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异坤】 六扇门之 画地为牢

古风。强强。

六扇门捕快·王子异 VS 刀客游侠· 蔡徐坤

请勿上升。禁转。


💕

蔡徐坤是江湖上的顶尖高手。

向他下生死战帖的人,便没有活着回来的。

与其说他的武器独步天下,不如说,这个男人就是一把寒气逼人的刀。他只一个眼神,便叫人不禁退步,兵器一出窍,便见血封喉。

传闻如是说。

王子异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却不是这样的。

那是京城最冷的一个冬,月夜。

一身白衣披着赭红色大氅,一个少年站在石桥上。他身形单薄,脸只巴掌大小,容貌极其美丽俊秀,身上透着股子淡雅的温文尔雅的气质,哪里像是一把冷血寒刀,瞧着分明像是个王孙世家的公子哥。

若不是他身后那柄长刀,王子异是绝不会把这个少年和那个武功可以封神,手起刀落杀人如麻的蔡徐坤扯上关系。

雪扑簌簌地落下来,落在红色的大氅毛茸茸的围边儿上。

“京城好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

他伸出手接住了飘落的雪花,显然觉察到了王子异的靠近,侧脸眼角眉梢微微睨了来者一眼,眼角飞鸿。

王子异身上的飞鱼服,手里的绣春刀,暴露了他的身份。

蔡徐坤赏雪的雅兴被一扫而光,一跃翻栏而过,索性坐在石桥的石栏上,“这次是锦衣卫还是六扇门啊,你们好烦。”

“六扇门,王子异。”

“哦?” 蔡徐坤问,“张少卿是你什么人?”

“是我师傅。”

蔡徐坤回头看看他。

王子异一身飞鱼服站在雪里,高大挺拔,透着官家的英武逼人的气息。

蔡徐坤撅了撅嘴,“……想起来两年前我又去跟他讨教刀法,他还是不肯教我呢。”

“六扇门的刀法,不外传的。除非你来我门下做捕快。”

蔡徐坤笑笑,“你瞧瞧我,我哪里像是个捕快。” 他轻巧地转了个身,坐在桥栏上看着王子异。

王子异说,“但你却是六扇门的头号招安对象。”

蔡徐坤没有说话。

王子异说,“半月之前,柳城驿站外,锦衣卫千户刘大人死于乱刀之下。他先前在追捕你……”

蔡徐坤说,“不是我杀的。”

“如何证明?”

“被冤枉的人若是能自证清白,要你们六扇门的捕快做什么?”

王子异这才发觉,蔡徐坤不仅仅是刀法精湛,嘴上功夫也不饶人。

“只是调查而已,”王子异道,“我们六扇门只抓该抓之人。”

蔡徐坤说,“我也只杀该死之人啊。”

月光加之白雪莹莹之辉,落在蔡徐坤脸颊上……他瞧着王子异,脸上露出一丝俏皮之色。

可他接下来这句话,却一点儿也不俏皮。

蔡徐坤眼睛微微弯了弯,露出一个可爱的笑模样,抬手握住了身后刀鞘里面的那把长刀的刀柄,颇有兴致地挑了一下眉。

“王大人,不然……咱们打一架吧,让我也见识下六扇门的刀法。你赢了,我就跟你走。”





六扇门与锦衣卫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六扇门的捕快更多地插手绿林江湖之事,而少管朝堂贪腐弊案。

与江湖人士打交道,少不了以武力说话。但同门是师兄弟共事这么久,朱正廷还是第一次看到王子异挂彩。他匆匆去跟张少卿回报,脸上有一抹醒目的刀伤。

“……不是他。他的刀法路数干净利落,力道和准头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想要入骨三分的,不会少一毫一厘,所以能一刀毙命的,他绝不会使第二刀。乱刀砍死,不是他的风格。” 王子异回道。

“哎呦喂……你脸上这是蔡徐坤干的吧,”

六扇门负责追缉要犯的张艺兴张少卿听了王子异的话并不惊讶,却仿佛对他脸上浅浅的刀伤更感兴趣,笑说,“我怎么听出来了欣赏的意思呢?”

王子异回想起那个雪夜。一柄长刀抵在他颈上,脸上那道浅浅的刀伤渗出血来。

雪片如花,蔡徐坤嘴角扬起一个微笑,却收了刀。

「我习武是想变得更强,不是为了杀人的,尤其是六扇门的人。我不想惹祸上身。」

蔡徐坤很有分寸,出招点到为止,不然他也没命再回六扇门了。

王子异看着张艺兴说,“因为他真的很强。”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大约是真的欣赏,才能让他说出这样的话吧。







十几日后,某城郊客栈。

窗外寒风凛冽,客栈内气氛紧张。

蔡徐坤刀尖撑着地,身上的白衣被血染红了一大片,十几个人持着各色兵器,与他僵持着。他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抬眼露出一个狠戾肃杀的眼神。地下横七竖八躺着的十几具尸体说明了先前激战的惨烈,一时之间,对手竟不敢率先出招。

“他中毒了,撑不了多久的,杀了这个刀法天下第一,咱们兄弟名声就要响彻江湖了。”

对手中的一人发了声,举刀劈了过去。

蔡徐坤一手捂着伤口闪身躲避。刀尖离开地面,锋刃一转疾速向那人心窝刺去。

血溅当场,敌手毙命。

血气翻涌,蔡徐坤扶着身边的矮桌。嘴角涌出一股鲜血被他抬手从容不迫地抹去,纵使是身负重伤以一敌多,他却还是盛气凌人,让人不敢小觑了,他缓缓抬起长刀指向那群人,冷眼道。


“还有哪个活够了。” 




若不是王子异破门而入,他怕是就要死在这个客栈里了。

行走江湖的人,是要有多么不服输的性子,才敢穿这一身一尘不染的白衣。它不能沾染一滴血星子,便是蔡徐坤不允许自己在任何一场比试中落败。

一个有尊严的刀客,他怎么会受伤至此。

“小心,他们刀上有毒。” 蔡徐坤手刃掉一个歹人,回头提醒王子异道。

竟然是用这样下三滥的招数。

可那些乌合之众哪里是王子异的对手,

一个歹人大喊一句,“六扇门的人竟然勾结江湖人士大开杀戒。”

王子异手起刀落,一刀便结果了他的性命。


手勾着衣带一扯,把飞鱼服撇到了一边。


“今日之战跟六扇门无关。我只是我。”

血染红了蔡徐坤如雪的白衣,他看着王子异的刀法,眼神里露出些许赞赏,语气轻快地打趣说,“上次比试要是用这种杀招,我不一定会赢你。”

脸上的刀疤本就浅,已经快痊愈到看不见了,王子异挡了敌手一刀,抽刀回身割断对方的喉咙。

他说,“不,上次比试你要是用杀招,我早死了。

“棋逢对手,我才不舍得杀你。”蔡徐坤道,“也幸好没杀你,不然今天可就没人来救我了。”

乌合之众力不能敌此二人,悉数逃掉了。

“咣当”一声,长刀落地。

蔡徐坤脱力地靠着桌腿坐下,身上的血色看得人触目惊心。

王子异单膝跪在他身边想查看他的伤口,却被蔡徐坤抬手挡住。

王子异说,“跟我走吧。”

“去哪?”

“六扇门。你伤得太重了。”

巴掌大的小脸已经没了血色,显得嘴角的鲜血更为突兀骇人,蔡徐坤勾了下嘴角笑说,“你知不知道,山麻雀是养不活的,王大人。

他是个孑然一身惯了的人。学武当然要做天下第一,除了自己,他不曾也不愿依靠谁。就好像山里面的麻雀,很难被人捉到,就算捉到关在笼子里,性子烈的麻雀也会撞笼子撞到头破血流而死。

“我不会把你自己扔在这里自生自灭的。”王子异把他拦腰抱起来,他衣服下面温热的血沾染到他的手,把他的掌心也染得血红。

“哪有人把自己比作山麻雀的。”

蔡徐坤笑了笑,身子软塌塌地,脑袋撞进王子异的怀里。

他晕了过去。

很难想象,一个外表如此温柔恬淡的人,只要手握上刀柄,刀出了鞘,便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刀刀见血封喉,招招取人性命。他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王子异低头瞄了一眼他的脸颊。

“明明是凤凰。”






蔡徐坤醒了之后,觉察到自己在六扇门,却也没有很大的反应。连张艺兴都觉得很意外。

养了约有十天,王子异敲门,拿着飞鱼服进来。

“如果你愿意留下,张少卿可以教你六扇门的刀法。”

蔡徐坤说,“我在你眼里就是那种,为了区区刀法会折腰的人吗?”

王子异笑道,“难道不是吗?”

蔡徐坤“哼”了一声,伸手接过了那套飞鱼服。

“我还真是。”

王子异低头笑笑。会开玩笑了,看来伤也好得差不多。




见到蔡徐坤穿着飞鱼服在六扇门衙门里活动,其他捕快们是这样对王子异说的:

朱正廷说,“自从你带了他回来,六扇门内部考核我就再也没拿过第一。”

黄明昊劝朱正廷说,“起码以后六扇门招人,有人替你站门口当活招牌了。”

小鬼跃跃欲试,“这个贼帅的小哥你从哪捡来的,我也要去捡捡看。”

今年六扇门刚招上来的小捕快左叶,进门看到他在练刀法的时候差点晕过去,“我的妈呀,这不是我的偶像蔡少侠吗!!!”

卜凡把左叶拖走的时候,看着使刀也能使得矫若游龙的蔡徐坤,也不禁说一句,“这样下去,我也要爱上他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

王子异对张少卿说,“等他好了,我还是带他出出外勤吧,大人。”

这帮人真是太烦了。





一年之后,张少卿升任大理寺卿。

某天午后,他召来了蔡徐坤。

“这次晋升的机会……王子异力荐了你。”

蔡徐坤抬了抬眼,没有伸手去接那块刻了官位的腰牌。

“那王子异呢?”

张大人叹了口,“沈县那一战,他是朝廷官员,杀了七人……三年内都不能升迁。”

就是蔡徐坤遭暗算差点丧命的那次。

蔡徐坤看着他,张艺兴以为,他不会接这块腰牌了,但他却伸出了手。

张大人说,“作为外勤组的头儿,你可以选两个队员跟着你。”

“我只要王子异。”  蔡徐坤把腰牌攥紧在手心,“三年太久,希望大人也能向上面求个情。几个六扇门通缉的要犯,我会一一捉拿归案的。希望明年,站在这里的,是他。”

他转身离去。

徒留张大人挑挑眉毛。

“他倒是越来越像个捕快了。”





蔡徐坤出了门,王子异就站在门口。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

王子异跟上,“你在气什么。” 他拦了下来,看到了蔡徐坤手里攥着的腰牌。

“来六扇门时间那么短,能得此殊荣,你是头一个。我帮你佩上。” 王子异低头帮他把腰牌系好,顺带手整理了一下蔡徐坤的飞鱼服。蔡徐坤站在原地凭着他满心喜悦地做着这些琐事。


王子异抬眼,很诚恳地对他说了一句,“实至名归。”

“呵~”蔡徐坤被他的一脸诚恳认真逗笑了,笑容明艳好看,眼神深深看着王子异。

“得了,你这一块腰牌可就把我这只麻雀拴住了……王大人。”



【END】


Ps:随给我小号太太@黄粱一梦 ,怎么肥四 又嗑进一个圈儿了😂😂

评论(41)
热度(303)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