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脑想着归隐山林,右脑试图颠倒乾坤。就是又佛又躁。

【鹿迪】 鹿二爷的心上人 22

京城五少人设。二三四五持续在线。

紧张刺激➕小甜甜交互进行状态。

禁转



💕

夏天夜晚的郊区黑黢黢的,没有什么光亮,充耳都是虫鸣之声。

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三下,便停了响动,在鹿晗扒着院墙轻巧地翻身而过的时候,他心下便知道,应该是大志带人到了。这民宅平房被围得密不透风,从外面看不到一丝里面的情况。

百米开外的土路便的热巴,车窗被敲响的时候,没忍住吓得一声尖叫,手忙脚乱就要启动车子跑路。

认得四爷车子的大志,在窗口拼命挥手,却不敢大声喊,只小声对口型道。

“二嫂,是自己人啊二嫂!!!”

热巴看了看他,瞥一眼后边儿跟着乌压压一片的“机车党”,再回想鹿晗之前所说的,小心翼翼地降下一点点车窗,“你是大志吗?”

一对灵动的眼睛,滴溜溜地带着狐疑望着他,大志赶紧说,“是我是我,二爷呢?”

热巴赶紧说,“他这个急脾气早就先进去了,你们不用管我,快去帮他。”

“二爷厉害着呢,您甭担心。” 

大志往民宅平房的方向瞥了一眼,挥手叫过来几个人守着热巴,也赶快带人过去。

热巴的心这才稍稍放下,看看自己因为紧张害怕一直攥着而握得生疼的双手,深深呼出一口气。车子前前后后围得严严实实的阵仗,满满的沉稳又包容,都是鹿晗给的安全感……

虽然认识他之后,就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但还是觉得,认识他真好。



大志他们跑到平房门口的时候,大门已经是大敞大开的了,门内躺了一个人,再往里面走,又看到几个被打晕的,只听到内间还有有打斗的声音,等他们走到最里头,只看到最后一个打手将将倒下。

鹿晗蹲下捡起张一山掉落在现场,屏幕碎裂的手机,一手拿着在门口柴火堆那里抽出的一根柴火棒,正正抵在赵五爷手底下的账房刘的喉结上,把他逼退在墙角。

“我问你,我们家老三呢?!”

账房刘眼镜后头的死鱼眼转了转,瞄了一眼破门而入的第二波人,“他人不在这儿。”

“我知道他不在这儿,” 鹿晗抬起棍子佯装要抡向他的脑袋,账房刘下意识躲了一下,鹿晗狠狠说,“怕疼是吧。”

他指着身边儿那把翻倒的椅子,地上的灰土里还隐隐有斑驳的血迹,他知道那应该是绑过张三爷的椅子。想想自己兄弟曾经受到的折磨对待,他睨了眼账房刘。

“就他妈你怕疼,我兄弟就不怕是吧?” 鹿晗道,“他人呢?在奎爷那儿,还是麻三儿手里?”

账房刘说,“我是真的不知道。”

鹿晗抬手就是一棍子。

别说打他,鹿晗现在活剐了账房刘的心都有了。张一山虽然从小就作没少挨打,也皮实,后来去了警校更是练得跟金钟罩铁布衫似的,可套句张爷爱挂在嘴边儿的老话儿“谁家孩子谁不爱啊”。鹿晗看着那把椅子,一肚子的火蹭地一下就蹿上了天灵盖儿。

他一把拽过账房刘的领子,把他往地上一摔。

“你丫的给好好看我兄弟流了多少血!我现在不动你。等我见到了我家老三,他遭了多少罪,受了多少伤,我叫你十倍给我还回来!” 鹿晗知道自己没时间在这里耽误,他转头对大志说,“ 带上他,我们去赵五爷那儿。今儿要是找不着三爷,他那条老命也别留着了。”

二爷很少说这么重的话,大志知道他是动气了,也不敢多言语,就跟在鹿晗后面往外走。鹿晗把手里的棒子往地上一丢,才发觉肩头疼痛难忍,瞥了一眼,已经有血渗了出来,染红了衣服。

他走到门口突然停了停脚步,侧身对大志说,“找几个人送热巴回我大哥那儿,我不过去了,她还不知道我受伤。”

大志有点儿左右为难,“您老这缝了得有十几针吧,哪能瞒得住啊,再说了,我妈说了,有事儿不能瞒着媳妇儿。”

“啧,” 被顶嘴的鹿二爷不爽地抽了一下大志的脑袋,“你再胡扯,你妈都去世四五年了。”

大志说,“诶,可是我妈活着的时候就是这么教育我的。”

“是,我姨要是知道你现在还没找着对象,气也气活了。”鹿二爷不甩他,转头给热巴打了个电话。

剩下大志瞥一眼被押着的账房刘。

“你丫的,老小子你瞅什么瞅啊!”

莫名又挨了大志一拳的账房刘:关老子什么事儿?!



“我还有事,你先去我大哥那里。”

鹿晗冲不远处坐在轿车里的热巴招招手。

热巴拿着手机下车,车边的小伙子拦了一下,“二嫂…… ”

她知道鹿晗给他们下了命令,她瞥了那个男生一眼,远远看着鹿晗的影子在手机里说,“好,你不用担心我,倒是你自己,小心着点儿。”

鹿晗看着那个心爱的人儿的影子被机车大灯投射得长长的,隐约看得出她担心地把一只手放在心口,似乎要轻轻抚着心口才能心平气和地说出“你不用担心我”这句话。

就算只是一个剪影,也还是很美。

热巴远远地只见,鹿晗两只贴着嘴唇挥手划了一道弧线,在一众人的注目礼下给她了一个飞吻。

声音从手机听筒传过来,“行了,我知道了,水冰月。”

拖着长音的水冰月三个字,说不出地宠溺。

热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挂掉电话听话地绕到副驾驶那边。车旁的男生帮他开了车门,热巴还禁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谢了。哎呀你们鹿二爷真的是……帅死了,你说是不是啊,小伙子。”

某小弟一脸纯良:……二嫂,你高兴就好。





仓库那边却是真刀真枪。

白敬亭身手远比想象的要好太多了,让麻三儿手底下的人有些措手不及。

他拎起球棒第一个便朝麻三儿打去,第一是因为擒贼先擒王,第二是麻三儿是年纪最大,战力最差的,胜算最高。麻三儿一下子被抡了个措手不及,拿胳膊挡了一下,手臂被打得骨头缝儿都疼。不过好在手底下的人立刻就围了上来。

“去你妈的!” 张一山趁乱飞起一脚,寻么了一下子,手上的铐子不打开还真没什么用。

也就是点子这么寸,麻三儿手底下的一个小子,见他落了单,手里那把开山刀想也没想就劈头对着张一山下来。

“卧槽!”张三爷也来不及想那么多,手铐链子对着就顶了上去。只听一声刺耳的金属碰撞的声音,刀尖几乎是擦着他的鼻尖儿,顺着心口直指他的命根子就划了了下去。张三爷也靠着挣断链子的惯性,快速后退了两步。

看着恢复自由的双手,张三爷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脸上,冲那小子露出一抹“狰狞”的笑容,“擦,孙子你差点儿让三爷爷断子绝孙。”

白敬亭被三四个人围着,快要招架不住了,忿忿冲他喊一句,“张一山,你那些子孙后代的事儿能不能先放放!过来帮忙啊!”

“好嘞!” 张三爷两脚,三下五除二处理掉眼前的人,小跑两步顺手抄起白敬亭先前立在拉门门口的球棒,提棒便上。

因为张一山的加入,一边倒的势头被马上反转,但到底是木棒对铁棍,三爷四爷不免都挂了彩,就在打将得难舍难分的时候。

只听到轻微的“咯噔”一声,背对着麻三儿的张一山感觉汗毛一下子立了起来,他本能似的伸手去拽身边儿刚要挥棒子的白四爷。

“诶你拉我干嘛啊?” 被拽得一个趔趄的白敬亭,平白又挨了一棒子,抬手抹了下嘴角的血迹不满道。

张一山面对着麻三儿,阴影里麻三儿的手背在后面,神情也看不真切。

身边的六七个打手也停了手,张一山把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白敬亭往身后拽拽。

“张一山,你丫怎么回事儿!”

在白敬亭的惊呼中,张一山将手里的棒子扔在了地上。

张三爷看着麻三儿,微微侧了侧头

“老四,别打了。他有枪。”

刚才那声“咯噔”的声音,是手枪上膛的声音。警校大二那年,他的枪械课是全年级最高分,组装拆卸枪支他都是最快的。

白敬亭看了眼麻三儿身侧慢慢抬起的手,知道三爷的判断不会出错。也跟着张一山把球棒丢在了地上。

老三闭闭眼,这个时候不忘损白老四两句,“老子打小怎么教你的,都瞧着是这个场面了,你带着烊儿跑不会吗?

白老四嘴里不服气,“你叫人拧得跟个麻花似的,都看不出是个人样了。我跑?你能干出这事儿来,我可干不出来。”

麻三儿瞥了死到临头还斗嘴的两兄弟一眼,笑了一声,一挥手叫手下把二人按住。

“三爷好耳力。这您还敢说自己不是个雷子?不过是不是都不重要了,今儿四九城的黄历要翻篇儿了,你们京城五少霸着老北京城的地儿也够久了,是该旧貌换新颜了。”

张一山恨恨看着他不说话。到底是自己连累了兄弟们,要不是查奎爷这批叶子,也不会引火烧身,今儿把老四和烊儿也牵扯进来。

此时的白敬亭心里也犯了合集,半晌便有了答案,微微扬起了嘴角。

他大约猜到这仓库里要命的宝贝到底是什么了。如果真如自己的料想,翻盘就在分秒之间。

他心里默默数着,麻三儿那边刚下令说,去把仓库的拉门打开。

身后就哗啦一声。

所有人目光聚焦在仓库半开的大门上,只见易小爷单手拎着一把AK100走了出来,麻三儿的人见状不自觉的都后退了一步。

“说实话,傻子才会吧枪和弹药放在一起运送。太危险了。”

张一山也傻了眼,打量了一下千玺手里的大家伙,冲白敬亭瞪大了眼睛。

我勒个去……原本以为就是个私运毒品的案子,没想到竟然是个军火大案!怪不得他们那么快就知道烧叶子是假的,也幸好张大少办事儿稳妥,要是真的烧的是这玩意儿,在场的人还不得都崩上天了?

看麻三儿这个架势,赵五爷手底下,奎爷本就没什么脑子,动脑子的事儿都得过问麻三儿。他假借运叶子的名字,恐怕连奎爷和赵五爷都被他蒙在鼓里,被他拿来当枪使了。眼瞅着东窗事发,才狗急跳墙出来。


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被现在的局面唬住了,大家互相看着,没人敢先动作。

那把AK挺重的,拿久了手酸得很,易小爷皱皱眉头,冲麻三儿抬了抬枪口。

麻三儿吓得一身冷汗:哎哎哎,小爷您当心走火。

“别磨叽了,货不想要了吧?还不把我三哥四哥放开。”

【TBC】


💕一个人的七夕 我决定了 就是要很酷。

💕全世界都紧张兮兮 只有我们二哥二嫂是蜜恋模式 就是很强😂😂😂

评论(101)
热度(7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